English

江泽民会见柬埔寨参议院议长

2001-03-28 来源:光明日报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柬埔寨参议院议长和人民党主席谢辛。

江泽民欢迎谢辛率柬埔寨参议院代表团访华。他说,主席阁下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柬友好事业,相信此访必将推动中柬传统睦邻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江泽民说,中柬是友好邻邦,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由西哈努克国王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中柬友好事业经受了历史的考验,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两国高层保持频繁交往和接触,双方在经贸、文化、卫生、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江泽民对柬政府一贯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作为友好邻邦,我们对柬政府和人民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他相信在西哈努克国王陛下的领导下,柬人民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在建设自己国家的事业中取得更大的胜利。他请谢辛转达他对西哈努克国王的问候。

江泽民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培育的中柬友谊。我们愿与柬共同努力,深化各个领域的合作,使两国关系在新世纪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他说,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和柬人民党交往频繁,两党关系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都是执政党,均面临着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共同任务。

谢辛对江泽民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江主席去年对柬埔寨的访问开创了两国关系新的一页,柬埔寨对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发展经贸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把两国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他还表示,柬埔寨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谢辛还对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80周年表示祝贺。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秘书长郑万通、外事委员会主任田曾佩以及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